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行唐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09:42:57.0  点击数:2605次

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行唐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活动。

一、上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行唐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冒着寒风走上街头,开展了以“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为内容的专题宣传活动。

1577929347955088554.jpg

活动现场,参与宣传的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200余本、各种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9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在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实施简化办理程序,实行申请指派一次性办理;对于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免于经济困难审查。

三、加强与人社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协同

    对农民工集中维权的案件提早介入,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促进劳动纠纷案件能够及时得到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平山县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推... 深泽县直机关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迎新年“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