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赵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2:37.0  点击数:1656次

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黄三平副市长提出的“素质强警、智慧赋能”指示精神,赵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结合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综合体能百日提升计划”切实抓好训练。并组织召开了实战大练兵冬季考核动员部署会,对参训民辅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以此次“冬季大练兵”为契机,筑牢全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增强全局民警的服从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提升队伍维稳处突能力和队伍整体精神风貌。二是要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全面突出“全警、常态、实战、精准、质效”要素,结合当前维稳形势和工作需求,不断夯实体能、技能及实战基础,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三要从严实训、苦练本领。科学合理安排训练科目,每个课目结束后,都要组织相关科目考核,以考促训,以考检验每名队员的训练成果,对考核成绩不达标的,重新组织训练,直到成绩达标,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实战尖兵。

会后,参训民辅警立即投入紧张集训。此次练兵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训练、综合体能训练、射击、常见警情处置等内容,科学统筹、贴近实战,在训练中充分训练民警的反应能力、观察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精兵队伍。一是“细”处着手,精准谋划,让服务实战的“指挥棒”立起来、落下去。二是“多”处发力,聚焦要素,让服务实战的“合成链”串上去、动起来。三是“实”处作战,砥砺精兵,让服务实战的“精钢拳”打出去、亮出来。

训练中,全体参训民辅警不畏严寒天气,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训练纪律和管理规定,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工作中,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科目,呈现出紧张活泼、顽强拼搏的良好训练氛围,充分展示了赵县公安积极向上、敢打敢拼、同心协力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铮铮誓言 初心所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