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机关青年 /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红领巾巡讲团走进百校做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23 11:51:11.0  点击数:3163次

1637639281464001852.jpg

近日,团市委组织20名全国、省、市红领巾巡讲团讲师走进我市182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宣讲相结合的形式,为33万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带去了红色教育盛宴。

活动中,红领巾讲师团围绕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先锋榜样故事,用少先队员听得懂、听得进的讲述方式,为队员们带来了《小红船 大时代》《你好!太空家园》《习爷爷那些年追过的“星”》等为内容的宣讲。通过一个个党史故事,一处处身边的发展变化,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思想引领的生动素材,引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1637639426510005753.jpg

红领巾巡讲团是一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少年儿童思想认知规律、讲好儿童化政治的专业队伍。近年来,宣讲团深入挖掘各种资源,以多种形式向我市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进行宣讲,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少先队业务知识以及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对少先队员的日常教育中,引领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学习座谈会 石家庄市气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