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司法局“四项举措”为省会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5:57:35.0  点击数:1897次

为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不同群体获取法律知识不同方式、不同内容的需求,石家庄市司法局多形式、多渠道、多时空开展全媒体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常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

一是创办“石家庄普法融媒体宣传中心”。全网搜索普法宣传内容,形成普法宣传的数据库,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对各项法律法规学习的需求;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进行短视频、中视频、微端图文稿、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意生产;构建各普法责任单位的联动宣传响应机制,扩大宣传效应。中心自运行以来,共产生数据4659条,创作并发布135条信息,阅读量累计2.8万人。

二是丰富传统媒体栏目。充分发挥报刊、电台、电视台公益普法优势,满足不同收听、收看群体需要,打造了20多个群众喜欢的品牌专题,在全市形成报纸上有栏目、广播里有声音、电视里有节目的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媒体网络。

三是打造新媒体普法矩阵。组织市、县两级普法办集体入驻“今日头条”,把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善用大众感兴趣的热门话题、选取经典案例分析、注重图文并茂提高信息的阅读量,日平均推送信息100余篇。

    四是举办“普法大世界”巡展活动。活动以展板展示、游戏互动、播放微电影、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较大社区、偏远农村,以及县(市、区)大型广场、公园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开展法治宣传。现场展出展板总计280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5326份,律师解答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156人次。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大讲堂”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