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1 09:12:34.0  点击数:1830次

1630458711704016287.jpg

8月27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政治忠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法院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石家庄未来五年的规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上来,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司法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省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研判“疫后经济恢复期、结构调整转换期、污染治理攻坚期”为司法审判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立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八项战略”,找准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本职,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明确,要聚焦审判质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司法改革、司法公正方面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始终坚守对公平正义的信仰与追求,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坚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案,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大力提升办案效率,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

会议强调,要聚焦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始终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依法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加强司法保障;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全面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效果,充分发挥“三个关键少数”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气象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石家庄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