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 深入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19-08-06 09:32:49.0  点击数:2183次

 7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7月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要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检视问题、寻找差距,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推进省会统计事业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迟君发 会议照片2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两办有关通知精神。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与会领导进行了研讨发言。

迟君发 会议照片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有力保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查摆,逐一对照,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7月4日的局党组会议已经对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这次中心组学习会再次将该文件与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起传达学习,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师、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 石家庄市社科院抓好问题整改 加强机关作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