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作者:市医保局机关党委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3:32:49.0  点击数:2029次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医保系统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一流”的执法队伍,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培训班”,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就行政执法相关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佳做开班动员,并就强能力、建队伍,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更新和补充法律知识才能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要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行政执法工作。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大力做好普法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底线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办事公正、服务规范”的医保队伍。

    会上,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王晓业对《河北省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暂行规程》进行了专业解读,天津市医保监督检查所和邯郸市医保局的专家分别就行政执法与执法规程、行政执法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刻剖析,河北经贸大学范庆祝教授深刻讲解了医疗保险制度,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工作人员徐瑞爽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问题指南》。最后,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王文静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经验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合我市医保工作实际,师资聘请定位准确,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接下来的执法检查工作夯实了基础,助力了我市医疗保障执法能力的整体提升。培训班结束后,鹿泉区、藁城区、无极县、深泽县医保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全市22个县市区和市医保中心监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基金监管... 石家庄市体育局开展纪检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