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5:56.0  点击数:1744次

 5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林业局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党组书记董志明出席并讲话。局长刘军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林业有害生物飞防作业直升机在平山县迫降的情况通报》,林果中心、林繁中心、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等3个局属单位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作表态发言。

16538739320570668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了各类安全事故作出来一系列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省林业和草原局也分别就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了安排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级领导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林业生产、生活和森林资源安全,打赢“春防”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以稳的担当、严的敬畏、防的主动,始终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生产经营和野外作业安全,强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强化消防和防汛安全,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平安度过森林防火期,强化疫情防控。三要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分工;要加强责任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督导检查,各主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对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督促责任措施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召开2022年第一期政治...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干警违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