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3:32.0  点击数:188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打赢“三场硬仗”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精神,推进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不断拧紧党员干部廉政思想的“总开关”,6月17日,石家庄市政府国资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城发投集团、国投集团、水投集团、北人集团等4家企业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企业发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就下步市国资委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5+2”企业集团成立以来,各企业集团凝神聚力、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和城市更新中发挥了国企主力军作用。在肯定成绩同时,会议也明确指出了当前国资系统存在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企业规章制度不健全,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作风不严不实、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国资国企系统的形象,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良性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错误认识,举一反三、自检自省,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会算好“政治账”,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性原则的守护者、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始终牢记国企使命,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巩固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企、一心为石家庄。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坚守纪律底线不触碰,坚持廉政自律、严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止、知耻、知收敛、知敬畏,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人”。

会议要求,要学会算好“职责账”,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要紧盯工程项目违规(法)分包、转包、发包,“说情打招呼”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人员招录“凡进必考”,“三场硬仗”等重点工作,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真正落实到位、一贯到底。各级党委必须对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负全责、负总责,重点做到“六个抓好”,即抓好选人用人、抓好权力制约、抓好制度机制、抓好作风建设、抓好惩防并举、抓好监督保障。各级纪委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现问题、矫正偏差,重点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协助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学会算好“任务账”,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全年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降,紧盯经济运行再冲刺、紧盯重点项目再攻坚、紧盯助企纾困再落实、紧盯专项行动再推进、紧盯科技创新再强调、紧盯安全运营再部署,加大资产盘活力度,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加快剥离“两非”,有效清退“两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全力确保“双过半”、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复杂,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还需持续加力。各级党组织要“走好行稳致远的本手,频发革故鼎新的妙手,不走甘于平庸的俗手”,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全过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5+2”企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集团要迅速安排组织所属二、三级企业开展好相应的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部工作... 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