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

作者:郭少敏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5:31.0  点击数:2569次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据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按照市委宣传部公布的全市87家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从8月8日开始,市委办公室组织全员开展“红色基地徒步行”活动。

这次活动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开展的“致敬红色征程路 筑梦健身新时代”相结合,将致敬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上的革命英雄与“定点”徒步运动方式相结合,通过发布健身挑战视频、宣传小视频、线上引领等方式,学习本地党史、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体育精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要求,每人每天至少徒步3公里,每周至少到1个红色基地。活动第一天,就有40多名同志参加户外徒步,其中17名同志徒步8.8公里以上。信息科科长马建辉徒步8.8公里,他谈到,“今天之所以徒步这么多,一是回忆革命道路,缅怀革命先烈;二是今天东京奥运会闭幕,中华健儿勇夺88块金牌,位居世界第二,可以说,中国过去积贫积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再者,今天还是8月8日,也算一个纪念。很有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纪念和致敬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勇走革命之路的英雄壮举,同时也是激励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为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要不负重托、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挥洒青春汗水、贡献全部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马宇骏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适应数字化浪潮 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