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8月份走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15:38:51.0  点击数:2539次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8月份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走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市当前开展的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8月22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携手石家庄市中医院、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到结对帮扶村——灵寿县南营乡北营村健康扶贫,组织开展义诊和药品捐赠活动。

1566545000437059098.png

爱心捐赠进北营  健康扶贫暖人心

本次走亲帮扶活动紧紧围绕“为民解难题·帮村办实事”主题,突出健康扶贫,强化关心关爱,精心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进村、医疗义诊体检进村、爱心赞助捐赠进村等“三进”活动,组织义诊咨询1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向村民发放爱心企业捐赠日常药品4000余盒(瓶)、价值4.3万余元,发放干部职工捐赠家用闲置物品80余件,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进村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单位干部人事部门会同驻村工作队及早对8月份走亲帮扶活动内容进行谋划部署,拟定了《市政府办公室8月份“走亲”帮扶活动方案》,本次走亲突出将结对帮扶与志愿服务结合,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卫生清扫、安全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加强横向串联,组织医疗义诊体检进村为突出健康扶贫,专门联系邀请石家庄市中医院专家进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为110余名村民特别是老人儿童开展了健康咨询和检查,现场提出治疗诊断意见,并对个别患者进行了简易诊治;现场向村民发放《健身功法八段锦》《中医防病宣传手册》等资料100余份。同时,驻村工作组成员带领专家医生进到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高龄村民家中,进行诊断治疗,真正把健康关爱送到村民的心坎上。

图片4.png图片5.png

医疗义诊进村  健康关爱入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爱心赞助捐赠进村。以机关党委名义下发《关于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在各党支部、党员中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收集书本、衣服、厨具等家用闲置物品80余件;发挥单位资源优势,联系爱心企业——石药集团所属的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为北营村民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并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

图片7.png1566545854437071421.png图片8.png


爱心捐赠进村  村民个个开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林业局开展8月份贫困户帮扶责任人... 石家庄市商务局到平山县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