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疫情期间挺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5:31.0  点击数:4503次

在2021年初,面对突如其来重大疫情的严峻考验,林冬同志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积极奉献,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贵品格。林冬,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处处长,2019年3月根据市委安排参加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现任驻藁城区、高新区和循环化工园区督查组副组长。多年来,林冬同志心中始终向党,爱事业爱人民,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

——闻令而动,挺身一线

2021年1月2日夜,正在家中休假的林冬接到了市大督办“立刻返区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指令,他没有任何的迟疑犹豫,没来得及向年迈的老父亲辞别,也没有向爱人和孩子做过多的解释,而是立刻行动,简单收拾行囊,顶着严寒连夜驾车奔赴藁城区工作岗位。到达驻地后,他一落脚就马上与藁城区委、政府联系对接,了解确诊病例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提前着手思考谋划开展督查的思路、重点和路径。3日一大早,他便与组长等同志一起深入到首例病人所在地增村镇--区疫情防控前沿指挥部实地了解疫情,与区领导一起研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紧急部署调度,落实隔离流调、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网络舆情等防控措施。为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安排向所驻三区下发了督查督办紧急通知,要求驻区迅速行动,切实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面做好驻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真督实查,“五要”到位

随着藁城区全域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落实,切实提高督查督导实效,林冬同志又带领督查组同志们突出重点、精准把控,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开展了深入督查。一要督人员管控,看农村(社区)是否第一时间封闭管控到位;二要督环境消杀,看农村(社区)、公共场所、主要道路、商超门店等消毒消杀机制措施是否落实;三要督核酸检测,看采样工作是否规范、人员组织是否有序、样品转运是否及时,采样检测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应采尽采、不落一人;四要督密接隔离,看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是否及时按要求定点隔离;五要督垃圾处置,看农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生活垃圾、医废垃圾等是否按要求及时清理处置。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林冬同志都十分负责地向基层乡镇、村领导进行交办,对一些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使每一个问题都较好地得到了及时整改。

——勇于担当,积极奉献

藁城区这次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发展迅速,对人民群众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影响和威胁。大考面前,林冬同志没有任何的动摇和退缩,他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肩负起了非常时期专项督查的重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督查中,他总是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到疫情最重、最危险的乡(镇)村执行督查任务,挑最重的担、干最难的活,展现出了“舍我其谁”、“为疫而战”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1月3日以来,林冬同志不畏风险,2次深入到疫情聚发地增村镇,多次下沉到有确诊病例的常安镇、兴安镇、岗上镇、西关镇、贾士庄镇、张家庄镇、廉州镇、经开区和隔离点督查防控工作,高效推动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1月6日藁城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后,督查组所驻酒店实行停业封闭管理,林冬同志又积极协调物资装备,鼓励同志们努力克服住宿、用餐不便以及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不足等方面困难,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林冬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强责任、勇担当,敢作为、当先锋,时刻胸怀抗疫大局,始终想着群众百姓,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动督查组同志们连续奋战,竭尽全力督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显了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让疫情早日离去,让石家庄恢复往日的生机和繁华。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疫情防控一线的“拼命三娘” 抗疫前线!人民永远的子弟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