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4 10:23:07.0  点击数:1899次

12月30日,元旦、春节将至,为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西仰陵农贸市场和永辉超市同祥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对双节期间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和消费量大的产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主要针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酒类、饮料、糕点、糖果制品、炒货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共12批次。同时为发挥市场、超市的关口作用,鼓励其积极开展快检工作,下发了部分瘦肉精、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检测试剂。

同时,针对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的现状,针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查看了柜台前的追溯二维码,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好测温、戴口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管理机制,严格履行“两个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及时更新冷链追溯系统二维码,进口冷链食品无“一单三证”(海关报关单、动物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不得销售。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节日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山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铮铮誓言 初心所向 晋州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传达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