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建骨干培训班

作者:任建钢    来源: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14:48:58.0  点击数:4106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直属单位党组织刚刚成立,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水平不高、能力不强的实际问题,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市直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于8月22日至23日,在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大厦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建骨干培训班。

1566886073760041530.jpg

开班仪式由局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建钢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士海及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李亚林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杜士海同志发表了讲话。本次培训共有5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人员包括直属单位负责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小组长和具体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培训期间聘请了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教授和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负责党建业务的同志做为授课教师,进行了9场专题讲座、辅导,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辅导和“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管理”、“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党建在线考核”、“如何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作用”和“机关公文写作”等专题,力求突出业务性、实用性、实效性。

1566888155713077377.jpg

1566888294526030565.jpg

本次培训班有以下特点:一是培训人员履盖面广,做到了应训尽训。机关各支部和各直属单位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各直属单位全部按要求安排人员参加了培训,机关同志在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正确处理业务工作和党建的关系,挤出时间安排党建骨干参加培训。军供站段红权同志、一所马瑰欣同志、四所王拥军同志、荣军疗养院赵振国同志、自主择业中心张金柱同志带头参加培训,体现了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一些参加培训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说,这次培训的最大亮点,是让负责党建工作的领导和做具体工作的同志全部参加,这非常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二是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性强。本次培训安排的9项内容,几乎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部工作,全部是基层党建工作者应知应会的内容,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感到,培训的内容贴近工作实际,非常实用,把这次培训比作是一场“及时雨”。三是培训教师能力强,授课水平高。这次授课的教师是我们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需要,认真选择的。市委党校的张占辉教授是党建教研部主任,对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非常深入。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聘请的授课教师都是业务处室的处长或副处长等骨干,经过认真准备,讲解非常到位,让学员学有所得。特别是市委党史研究史的刘一江主任讲的“机关公文写作”专题,结合机关文件的大量案例,对如何写好机关公文进行讲解,把枯燥的机关公文讲得妙趣横生,学员们直呼过瘾,课后有的直属单位的领导还邀请他到本单位去讲课。四是培训人员遵守纪律,学习效果好。参加培训的人员十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组织纪律性强。尽管因培训时间压缩,课程安排十分紧张,23日下午直到6点30分授课才结束,但同志们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没有出现随意不参加培训的现象,培训自始至终保持很高的到课率。课堂上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下还带着问题和老师广泛交流,请老师答疑解惑。特别是几名县级干部和直属单位的一把手,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受到老师和同志的一致好评。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发挥堡垒作用提升培训质... 石家庄地铁运营分公司举办专题党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