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制度建设 /

石家庄两级法院举行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会暨“少年法庭”集体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3:29.0  点击数:13370次

1618386187321000600.jpg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近日,石家庄两级法院举行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会暨“少年法庭”集体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本次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会暨“少年法庭”授牌仪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最高法文件要求和周强院长讲话精神上来,把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大对少年法庭的人财物支持,全力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各基层法院要选优配强少年法庭审判团队,强化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注重总结审判经验,不断提升拓展未成年审判队伍的司法能力。要充分履行职能,做好延伸工作。切实发挥审判职能,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对遭受犯罪行为侵害的未成年人,协同有关方面做好心理疏导、司法救助和跟踪帮扶等工作。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民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分工明确、体系严密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立足于审判职能,将法庭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合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积极探索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司法水平,奋力开创少年审判工作新局面。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林业局修订完善《中共石家庄市林业...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向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