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研究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3:00.0  点击数:10321次

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细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从“三个需要”到“两个确立”的定于一尊,从“五条历史意义”到“十条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从“三个伟大飞跃”到“四个必须”的深刻昭示,从“牢记根本问题”到“响应伟大号召”的胜利荣光,为我们揭示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是一面引领时代潮流的鲜明旗帜,是一座不忘初心的永恒丰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加快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一、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对遵循政党建设规律、担当政党历史使命的高度自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一判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必然,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顽强拼搏、一往无前。

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自觉担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准确把握其中深刻的实践启示,自觉用以启迪思维,从中寻求解决棘手问题的方法、增进处理复杂关系的智慧,提升破解僵局困局的本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政保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淬炼政治能力、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锤炼纪律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保队伍,在全面推进政治安全保卫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信息化支撑能力,完备政治安全和信息情报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在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上的基础上再求实效,在精心谋划今年各项工作上再出新招,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政治安全保卫工作新局面,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党有所指 民有所需 警有所应 坚决履行好... 提高政治站位 扛牢政治责任 稳步推进行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