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两个顾问”进社区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5:45.0  点击数:1978次

近日石家庄市燕赵公证会同新华区司法局分别在新华路街道华泰家园社区和联盟街道万信城市花园社区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两个顾问进社区”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此次活动,两个顾问深入到社区,现场介绍公证顾问活动,并建立了两个顾问法律服务群,与社区居民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聊天的方式,进行无距离法律服务。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法制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提供咨询50余人,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关注两个顾问平台80余人。之后,区司法局还会组织主题活动扩大“两个顾问”工作覆盖面,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让每位居民拥有自己的律师和公证顾问。

两个顾问走进社区,深入群众,既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法律意见,也为群众遇到的交通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提供了法律意见和法律支持,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社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切实打通了乡村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两个顾问”进社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一组织开展网上旁听人民法院庭审... 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网上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