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科普系列活动在石津灌渠文化公园成功举办

作者:市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8:46.0  点击数:2471次

为推进园林科普宣传工作开展,多角度展示园林绿化建设成果,普及园林绿化科学知识,加深市民群众对园林绿化重要性的了解。近日,由石家庄市园林局举办的“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系列科普活动第七站,在石津灌渠文化公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走进植物世界”为主题,由石家庄市柏林公园与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共同承办。

1630980498762084351.jpg

随着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园林绿化事业在得到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一方面,从外地引种的植物种类和数量逐步增多,绿化结构不断调整,园林植物病虫害问题随之出现;另一方面,植物长势旺盛的同时,植物的覆盖率逐步提升,乔灌木树下出现了大量的荫蔽环境,但大多数地被植物在阴生环境下长势较弱,耐阴地被植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本次科普活动对耐阴地被植物、智慧园林物联网监测平台电子喷灌系统以及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展示,并组织开展了园林植物病虫害专家现场讲座,多层次、多角度地对耐阴地被植物和植物病虫害进行了科普宣传,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园林植物,进一步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网上旁...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开展网信普法讲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