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赴基层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4:55.0  点击数:1218次

1655946878833072920.jpg

为切实掌握全市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法院走深走实、取得实效,6月21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到晋州法院、高新区法院对“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看工作资料、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多种形式,对各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 

调研组对两家法院“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院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宣讲辅导等形式,有序组织好全员政治轮训,常态化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全面检视政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梳理检视、查漏补缺和细化工作。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等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细化落实举措,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政治建设各环节各方面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树立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台账,整改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两个维护”在法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人民司法事业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巨大成就,注重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挖掘先进典型,英模事迹,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革命圣地,研讨司法优良传统等形式,开展好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时间做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集中培训、舆论宣传等工作,及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定树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的理念,以主题教育实效促进法院审执工作提质增效。党组要自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力推进,认真做好后续任务谋划部署和跟踪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作用,引导广大干警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以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迎“七...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圆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