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刘永飞    来源:石家庄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7:23.0  点击数:4307次

    1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王旭霞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财政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1.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深悟透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确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财政力量;五是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围绕“七个大跃升”和“六跃升、六展示”目标,着力发挥财政保障、引导和撬动作用,努力以财政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增效和财政增收良性循环,推动财政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着力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全力保障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要事项,以“6+2+2”重点项目为引领,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推动省会形象加速“蝶变”升级。四是着力完善财政体制机制,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扎实推进市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五是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改革,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切实把宝贵资金花在刀刃上。六是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深化政府债务管理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