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城管局召开全局系统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4:03.0  点击数:3352次

按照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2月23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局系统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1577172801491064229.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彭京民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局系统部分典型案件。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推动,认认真真研究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决不能喊口号玩花活,更不能当甩手掌柜存有侥幸心理,坐等事件发生;二是一把手和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要把2018年石家庄市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里面规定的“主体责任”40项、监督责任37项,拿出来翻一翻、静下心来好好研读。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把手要针对每个单位自身履职特点梳理廉政风险点和风险岗位做到真负责,并要召开专门会议,针对风险点逐个梳理漏洞,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

市城管局副局长高乃善传达了邢国辉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高乃善副局长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四个意识”、党性锻炼。要坚定立场,坚守政治信仰,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着力解决城管工作中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市政设施、道桥排水、环卫保洁、供水用水、供热燃气等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三要雷厉风行抓整改,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坚持率先垂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进度清单、效果清单,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四要落实责任建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当好“领头雁”、种好“责任田”,扎紧“制度笼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五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和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把成绩、亮点总结到位,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创建和国家文明城巩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实、精、严、快、新、好”的工作要求,以“三提升、三突破”为总抓手,全力推动省会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城管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建立标准化监管新模... 石家庄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