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立足“三个坚持”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作者:杨春彦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5:19.0  点击数:1559次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坚持问题、目标为导向,以开展“三创四建”和“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推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能力。

一、坚持党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

调整支部设置,增设4个党总支,建立23个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科主任担任,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范党建工作内设机构,设立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和监察室,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期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270名党员主动请缨递交了请战书,全院300余名党员自愿捐款支援抗疫工作。坚持公正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公开组织了中层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为医院发展建设培养和储备了中坚力量。

深入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重点围绕精神状态、工作效能、责任担当等方面查找问题,分类制定整改落实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整改到位。加强日常监督。发放督办卡,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推动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有效征集患者意见建议。通过回访中心电话回访、院领导及职能科室每日门诊一线值岗随访、出院结算服务处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征求患者意见建议。

二、坚持创新发展,提高管理水平

以糖尿病三级专科医院创建为契机,建立起完善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以争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为抓手,全面深化绩效改革、人力资源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加快学科整合和发展。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开设糖尿病综合诊区,13个关联专业“一站式”服务,重组国医堂和糖尿病中医科,成立医学减重联合门诊,有效发挥多学科的专业互补优势。医院临床试验机构通过国家备案,10个专业具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及检验试剂的II、III级临床试验,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综合技术能力。

服务方面,市二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出台工作规范“4+1”和优质服务13条,不断规范服务行为。重新调整门诊就医布局,更新诊疗区域指示标识,方便患者清晰就诊、便捷就医。通过全面推行诊间结算,成立出院结算服务处,提高床旁结算办结率,增加自助服务机等措施,有效节约患者就诊时间。食堂取消堂餐,对所有住院患者及家属全部采取订餐、送餐到床旁。

三、坚持典型示范,推进队伍建设

医院坚持培育优秀医院文化,大力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组织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青年榜样及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人员等评选活动,大力表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举办了4.23读书日送好书建书香医院、5.4青年知识竞赛、5.12护士节活动、7.1党员政治生日、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成果展示活动等,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奉献中传递正能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日报社召开深化纪检干部作风纪律专项...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计量技术机构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