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三项措施”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9:06.0  点击数:1618次

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

轨道交通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照“三本账”标尺,围绕“四个进一步”主要目标,认真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以“三项举措”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为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轨道交通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决定成立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并下设5个工作组,以上率下、分工负责、协作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了领导带头、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确保了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

二、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定力。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轨道交通分局结合实际,制定《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注重深化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讲感受,提高广大民警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研究制定《教育整顿办公室纪检监督组工作方案》,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为原则,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以“督查专报”形式,列出问题清单,深刻查摆问题根源,并督促改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牢牢把握教育整顿重在学习提高,重在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换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体育局开展纪检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整... 平山县公安局:教育整顿筑牢忠诚警魂 实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