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赴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1 23:04:23.0  点击数:2506次

为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巩固“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成果,以案示警,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由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旭同志带队,组织轨道交通系统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子(分)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干部60人,赴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过程中,党员干部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由郭少旭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廉政警示教育的每位同志都深受触动,就“拒绝诱惑、严防围猎”、“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等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明白“破法”总由“破纪”始的深刻道理。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犯罪,不让亲人遭人唾弃、背负社会压力,不犯法,不对下级带来不良习惯、不造成政治生态混乱,要吸取他人教训,防患于未然,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一楼大厅集合,郭少旭同志就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牢固思想防线。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法律、历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我们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理想信念之钙才不会缺失,才不会得软骨病,也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要警钟长鸣,加强廉洁自律。这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令人震惊、令人痛心、令人惋惜、令人深思、令人警醒。从一壶酒、一盒烟、一张卡开始,一发而不可收,最终身陷囹圄。所以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汲取“一墙之隔,一步之遥”的深刻教训,坚守红线、底线,不能触碰高压线。要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洞不补、大洞受苦。凡事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严要求,一严到底。“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以“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三是要健全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高压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地铁工程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百年工程,投资数额巨大、持续时间长、涉及单位多、风险防控难。我们要真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除严厉打击、从严惩处、注重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外,最重要的是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完善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内监督,严格纪律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让一切权力都在阳光下运作,坚决压缩寻租空间,摧毁腐败温床,杀死贪欲之卵,让腐败之事无处藏身,腐败之手无处可伸。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平山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性警示... 紧扣党建“三化”建设 锻造鹿泉公安铁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