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以案说法”开展工业统计专业警示教育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8:56.0  点击数:2352次

8月19日,世界上最市统计局组织“统计法治讲座”开展警示教育,就工业统计现状结合当前统计形势进行了剖析讲解。

讲座以典型的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警钟长鸣。领导干部、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和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得有任何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

此次讲座还就如何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加大报表数据审核力度,做好数据质量自我评估,做好定期核查基层统计数据工作,从源头把控数据质量,夯实工业统计工作基础。

1629773699735036103.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审计局严密组织观看“对党忠诚、严... 九五一台开展严肃工作纪律和安全隐患大检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