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3:06.0  点击数:2910次

1631845325326006443.jpg

9月14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市纪委副书记苏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防线》,贾巧秀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苏瑞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要真正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法院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摒弃侥幸心理,从严规范自身行为,全面查纠自身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经得起各种诱惑腐蚀考验,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自觉。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正确的权力观,扎实深入推进工作作风建设。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拧紧思想“总开关”,扎紧纪律“紧箍咒”,筑牢廉洁“防腐墙”,时刻保持警醒,真正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时刻敬畏权力,干净做人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牢记第一目标是司法为民,始终做到心中有民、造福群众;要牢记第一准则是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要牢记第一责任是从严治党治警,切实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

李霁指出,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周强院长在石家庄法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的形势和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铁的纪律保障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深刻认识全市法院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的目标,加强教育和管理,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党性锤炼,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党的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不断加强监督制约,认真落实全国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正确处理放权与监督的关系。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在政治自觉、方式方法和效果等方面,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打底,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要坚持修身为要,着力塑造幸福工作、幸福生活的品质和内涵。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要常修廉洁之心,让清白的良心成为自己安睡的枕头。要常备律己之心,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经常自警、自醒。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廉政工作会议...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加强“双节”教育管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