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关于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

作者:亢东梅    发布时间:2021-03-05 12:58:35.0  点击数:7774次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和市爱卫办有关通知要求,市委市直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市直机关落实落细落到位,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开展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性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决策部署,市直机关要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持续开展绿色机关、卫生机关、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升党政机关整体形象,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二、要突出重点,带头整治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

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员工从自身做起,及时清理办公场所卫生死角,擦拭办公桌椅、橱柜、门窗玻璃,整理文件资料,保持办公室内外、单位内部整洁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单位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市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压实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近期复工复产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发动干部职工对车间、厂房、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厕所、广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等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加强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食堂等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强化厕所、洗手等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针对仓库、车间、食堂、宿舍、地下室(车库)等重点区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控制“四害”密度。

三、要带头开展文明健康科普宣传

市直机关要突出传染病防控需求,有针对性地带头开展文明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学生和农民等特定人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多通风、用公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生活习惯,从身边环境着手,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广泛倡导均衡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有条件的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及时向单位、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报告,按照要求规范就医,有效保护自身健康,避免疫情传播。深入开展文明健康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和单位宣传栏等形式,大力普及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预防、卫生保健常识。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大力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动员宣传,全体参与。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及时宣传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三)督促指导,责任落实。市委市直工委将对各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成效较差的单位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