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周强院长到石家庄调研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1:27.0  点击数:2438次

1631497198731045244.jpg

9月10日,石家庄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到石家庄法院调研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周强院长视察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周强院长视察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补短板、解难题,切实把周强院长的讲话要求落实到审执工作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方案,立足司法审判,聚焦“七个大跃升”“九个始终坚持”“三个加快”“八大战略”等新决策新部署,找准法院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能,努力为省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践行司法为民,着力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进一步统筹、整合社会化调解资源,强化在线调解的实践应用,努力在解纷主体多元、渠道多元、方式多元上取得新突破;毫不动摇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效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积极推动人民法庭明确功能、不断优化区域布局,因地制宜探索类型化案件集中由人民法庭专业化审判,强化“三个服务”,努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会议明确,要强化“三性一化”,扎实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着眼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回头看”活动,全面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活动,着力解决首执执行率低、终本占比高的突出问题,提升执行工作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执行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升“3+1”核心指标、案件质效指标和综合管理指标;着眼于执行规范化建设和执行队伍建设,把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整治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违规执行行为,坚决清除执行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要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可靠的法院队伍;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和载体,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完善干部培养使用机制,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梯次培养,完善轮岗交流制度,激发队伍活力;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教育引导广大法官廉洁司法,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适应数字化浪潮 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党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