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城管局排水处到平山县南滚龙沟村开展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11:18:13.0  点击数:2968次

8月16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排水处处长贾建英带领帮扶责任人来到平山县宅北乡南滚龙沟村开展“走亲”活动。

1567567075948031325.jpg

贾建英一行先到村委会同“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排水处驻南滚龙沟村第一书记赵永胜介绍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贾建英来到困难户史林山家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老人家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把慰问品交到史林山手里,同时,其他帮扶联系人也分别走访了各自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消暑慰问品。

贾建英指出,驻村工作组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长期奋战,打硬仗的准备。贾建英要求驻村组干部要把业务知识和上级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学精,努力提高对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的熟悉度,提升业务水平,既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又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相互学习,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帮扶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脱贫有关精神,经常对贫困户入户走访,发挥“三位一体”作用,与贫困户常走动、常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贫困户稳定可持续脱贫,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贾建英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根据国家和省、市、县安排部署,一步不落、一招不让,扎扎实实,将各项任务抓好、抓细、抓实。要防松懈,防滑坡,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精细工作。已经摘帽的贫困户,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返贫。

贾建英一行人还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部分村民现场座谈。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工信局开展“为民解难题·帮村办实... 石家庄市财政专项经费订阅《河北日报》等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