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市委党校到帮扶点西石庄村开展“走亲”活动

作者: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9:09.0  点击数:2766次

93日,市委党校组织校委和帮扶责任人到帮扶点行唐县西石庄村,以“忆党史颂党恩,关怀党员群众,倾情帮扶,助力振兴”为主题,开展了走亲活动。

一、组织入户走访

常务副校长赵士宗与校委和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帮扶户、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查民情、问民需,了解当前的生产生活近况,特别是老人身体状况、孩子学习情况、家庭就业收入支出、医疗保障等情况,宣传帮扶政策,面对面贴心交流,实打实关心关怀,并为部分老党员和患重病家庭户送去了慰问品。

二、与村民同劳动,开展卫生大扫除

驻村工作组入驻西石庄村后,先后帮助该村建成了三个村民活动场所,文化广场、石头公园和百卉公园,现在已成为村民休憩娱乐、锻炼健身的日常地点。在走亲日,特别组织了帮扶责任人与村民一起在这三个场所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在劳动中拉近了与村民的情感联系。

三、开展学习教育

这次走亲活动中,市委党校特意发挥党校教学资源优势,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同志、村民组长倾听党课,安排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占辉讲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赵冰琴讲授《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而奋斗-解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两位教授用朴实语言、鲜活事例,紧密结合农村发展实际,生动讲解,受到欢迎。近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龙风英还将以全市党史宣讲团专家的身份到西石庄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四、座谈交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

常务副校长赵士宗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同志、村民组长开展了座谈,听取了西石庄村近期发展思路。赵士宗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转入乡村振兴阶段,西石庄村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成绩可喜可贺,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校将一如既往开展帮扶工作,工作组要做好机制衔接、产业衔接、项目衔接、政策衔接和规划衔接,助力西石庄村在乡村振兴中再取好成绩。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走亲”活动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倾力解决帮扶村冬季枯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