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城管战“疫”:城市里的“橘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2 14:52:00.0  点击数:3228次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平凡的“战士”,面对疫情,没有退却,没有怨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新华环卫:高效清扫 快速打包

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新华区卫生队环卫职工依旧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力清扫落叶,确保辖区道路干净整洁。

在新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正冒着寒风,不辞劳苦的对各条道路上进行清扫,加紧清理街道路面狂风遗留下树叶的“印记”。一位环卫工人说道,因为这两天风比较大,把之前没有落下的树叶全都吹下来了,树叶吹的满地都是,一上班就开始不停扫,工作量特别大。

 为此,新华区卫生队针对“落叶扫不尽,寒风吹又落”的情况,实行落叶“打包”收集,高效清扫、快速打包,避免二次污染,全面清除落叶。

1610434065204075083.jpg

环卫工人每人准备了几个大编织袋,清扫树叶、搓堆、装车,动作麻利又娴熟,装袋打包不间断。同时,加大对绿化带、死角死面落叶排查力度,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一个盲点。”

鹿泉环卫:又快又好

在全城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鹿泉区城管大队城乡卫生管护中心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出责任与担当。

1月5日当晚,管护中心连夜安排部署,通知垃圾压缩站80余名一线环卫工作者做好待岗待命,同时迅速召集人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调派工作任务。凌晨2点制定出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并赶在封村前,把出入证送到每位一线环卫工作者手中,确保次日各垃圾压缩站的垃圾收集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1610434167282071634.jpg

1月6日凌晨5点30分,一线环卫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开始站内场地、设施设备消杀及台账记录准备工作,接着对排队入站进行人员测温登记、车辆、垃圾消杀;垃圾清运司机全部盯守岗位,时刻准备转运箱体垃圾压满后的清运工作。

特殊时期,设备维修人员更是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出现车辆、设备故障立即赶到进行抢修,确保各垃圾压缩站车辆及设施设备能有效运转。监察人员东奔西走,对保洁公司疫情防控物资、日常消杀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辖区208个村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物资能充分得到保障、垃圾清运车辆做到无缝消杀。

正定环卫:清晨到日暮

从凌晨3时到晚上9时,从街头到巷尾,特殊时期,正定县12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收集、中转运输等工作。

1610434229580087410.jpg

上午九点,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清扫一中队的刘荣秀已经在室外寒冷的环境中工作了将近5个小时。两件棉袄叠穿,厚厚的棉靴,通红的脸颊,顾不上刺骨的寒风,刘荣秀和同伴义无反顾坚守在岗位上,认真的做着清扫、消杀工作。

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清扫一中队组长刘荣秀,在岗一天就要把工作做彻底,保证环境卫生,让大家伙放心。

与此同时,按照区域划分、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严格车辆管理,全面加强作业工具、垃圾容器、运输车辆、转运设备的消杀消毒,增加垃圾清理频次,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长安环卫:不空岗 不缺岗

在-15℃的凛冽寒风中,长安区环卫大队全体人员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限,保质量开展各项清扫保洁作业。 

1610434298234005088.jpg

不丢一条街,不落一条巷,及时清扫、收集、清运落叶;每天对果皮箱、工具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杀;加大对公厕、垃圾转运站的清扫保洁、消杀防疫,保持城市卫生干净整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累了饿了就在便利店、作息房吃点东西,条件虽艰苦却没有人叫苦叫累。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和社区,为置留在家的工人开工作证明信,争取更多的工人及时上岗。保证道路不空岗、不缺岗。保障城市道路卫生干净整洁。   

 寒风中,静静的街道,暖暖的橘色,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守护我们城市环境的“守护者”。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绿色筑梦——记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王德成同志... 城管战“疫”:城管队员与时间赛跑 运送5...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