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29 21:37:34.0  点击数:10765次

2021年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当人们还在憧憬即将到来的春节时,新冠病毒已悄然降临到这座省会城市----石家庄。它犹如陨石坠落,将我们的平静生活打破,正是此时,也涌现了一批批英雄面对病毒无谓生死、冲在一线,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茏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张茏,中共党员,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二处副处长。2021年1月5日,就在全市开展闭环管控的前一天,就已在市内的超市开始了蔬菜价格的调研工作,6日凌晨3点就又出现在了高新区西仰陵农贸市场,开始了民生物资保障和物价管控工作,一直工作到上午8点。在返回局机关开完疫情紧急工作部署会后,10点又开始了对裕华区商业的疫情防控和价格管控工作督导,一直忙到下午,已经是将近一天一夜没有休息了。但他仍然坚持冲在一线,认真工作。1月10日下午,正当他在高新区督导民生物资价格管控工作时,突然接到上级通知,让他带队进驻我市重要的民生物资保障地之一——白佛蔬菜综合市场,他二话没说,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准备,于当日夜就带领同行工作人员进驻到了市场。次日凌晨,当运输着蔬菜、肉品的大车一辆辆的开进市场的时候,他都不厌其烦的爬上每一辆大车,查看着所运送的各种物资,询问着各种物资的价格,一直到天亮。随后带领着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市场主办方进行市场疫情防控检查,查找死角,加以改进。1月15日清晨,一辆涉嫌从疫区载有226.6公斤牛肉的面包车,在进入白佛市场时被查扣,张茏同志果断决定将其肉品封存在车内,并上报市局领导,对其肉品进行核酸检测。在得知结果为阴性后,第一时间要求对其肉品进行质量检验,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立案调查。有效的保证了疫情期间我市食品质量安全。

就这样在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的情况下,他一直坚持在一线的岗位上,至今未回过一次家。他用实际行动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什么叫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停运不停责,调度一直在行动 “疫”线城管人:冲锋请缨 “疫”往无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