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质量做好能源统计工作

作者:张晓莲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10:06:14.0  点击数:330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全市绿色发展工作和能源统计重点工作,着力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统计基础建设,8月30日至31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绿色发展工作和上半年能源统计数据联审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春丽到会并讲话。

张春丽对上半年全市绿色发展工作、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和创新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深入剖析当前全市能源统计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就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全市绿色发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高能源统计工作站位;二是抓好源头数据,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认真做好绿色发展年度评价相关工作;四是注重能力建设,提升能源统计队伍素质;五是深化分析研究,切实提升能源统计服务水平。

会议对各县(市、区)局专业人员在统计法、能源专业数据专项核查、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一套表平台使用方法、能耗季度核算、能源平衡表填报及绿色发展评价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讲解培训;会上就提高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县(市、区)能源统计台账登记制度以及开展绿色发展评价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对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县级能源统计机构工作规范》进行了讨论交流。

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能源统计的副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