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双问计活动 /

省会地铁全面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09:47:54.0  点击数:1818次

   “如今,用手机通过闸机扫描就可以乘坐地铁了,省去了购票排队的时间。”在地铁1号线北国商城站,市民郭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市轨道公司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充分征集民意,力争让群众满意,不仅全线31个车站自助售票机全部实现扫码功能,而且实现了手机支付扫码过闸,极大方便了市民乘车。

  今年以来,省会地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出行满意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省会地铁联合中国农业银行,为市民提供优惠购票的福利,使乘客享受“一分钱购票”“一分钱乘车”活动,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多福利;联合市区各大高校,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营造和谐、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北国商城站根据地理位置特点,开展了“关爱孕妈妈”行动,为准妈妈乘客准备了热水、糖果、轮椅等,安全将准妈妈护送出站或乘车,得到了广泛好评。

  “我们通过加强标准化管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对客运服务人员定期开展中心站级、部门级日常培训和专项培训,将服务培训常态化,从而打造职工认可、乘客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加强设备设施的日常维保密度,完善相关维保台账,确保各设备设施的稳定性能;加强监督检查,构建专业化人员服务队伍,提升客运组织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

  省会地铁自开通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践行“心诚、意诚,伴您全程”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共收到乘客表扬信1216封、锦旗151面、热线表扬1416件。

  在此基础上,市轨道公司加强问计省直、问计同行,加快推动地铁二期规划报批工作,并于日前顺利召开了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申报初审会,为地铁4、5、6号线工程早日开工奠定了基础。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轨道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寻求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双问计”活动向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实效化发展。省会地铁将加强运营服务检查与考核,采取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全面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为省会城市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刘胜副市长到平山县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 石家庄市城管局局长任建忠调研问计市城管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