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 /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坚持“四化”服务 全力打造群众最满意窗口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08 16:51:48.0  点击数:1856次

       出入境管理支队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放管服”改革、“双问计”、机关“效能革命”等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破解服务难题,通过坚持“四化”服务,全力打造群众最满意窗口单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信息化应用,打造让群众办事更“舒心”的服务窗口。坚持“互联网+”思维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丰富科技手段,推出多项利民惠民新举措。研发了出入境“e助手”软件并投入使用,依托微信平台,为群众提供网上受理排号、预约办证、信息采集、进度查询等服务,办证时间缩减三分之二,确保了群众办事方便快捷、顺畅舒心,上级领导对“e助手”的研发使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专门召开观摩学习会在全省推广使用。

       二是坚持自助化创新,打造让群众办事更“省心”的服务窗口。整合证件办理流程,缩短证件办理时间,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自主研发了自助拍照机、自助签注机、自助发证机等设备总计47台,在全市各出入境业务受理点投放使用,实现了基础性自助服务设备在全市的普及。自主研发了电子港澳签注一体机,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建成了全省首家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大厅,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集中办”服务,并开通了微信、支付宝自助缴费系统,让省心省事成为群众办理证件新常态。

       三是坚持制度化管理,打造让群众办事更“放心”的服务窗口。坚持岗前训示,班前点评,整装上岗,锤炼精气神,打造金品牌,以专业的技能、良好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认同感和公安机关公信力。坚持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提升业务技能;坚持岗位人机分离制度,上班期间在受理台的民警不得携带手机,手机集中保管;坚持警务公开,网上、网下两条线,同步公开权责事项、办证进度、受理点信息、民警信息、监督渠道,做到“能公开尽公开”;坚持“七个一”服务承诺,受理业务“一次办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不符合法定情形“一次告知”制度,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放心。

       四是坚持人性化服务,打造让群众办事更“暖心”的服务窗口。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作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畅通便民渠道、落实惠民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将办证环节由5个精简至3个,办证时间缩短至10分钟;下放业务权限5项,让群众办证少跑路,惠民20余万人;推出周六办公制度,让群众办证不请假,1.8万人享受优质服务;加急办证范围由5项拓展至10项,让群众难事不“难办”,帮助群众解决难事400余件次;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1300余人次享受到暖心温馨的特事特办VIP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服务群众20万人次,服务境外人员2000人次,提供加急服务300次,收到锦旗3面、表扬信5封。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 抓准做实机关效能... 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二批证明材料取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