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天气电梯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5 14:32:17.0  点击数:2898次

为确保高温天气电梯安全运行,预防事故发生。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场、饭店、宾馆、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聚集场所开展高温天气电梯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核实等方式,对受检单位内自动扶梯、轿厢式电梯等设备的乘坐情况、安全运行、检验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轿厢式电梯内应急救援电话和报警装置是否能有效应答逐一进行测试,对管理中存在的一些不足问题予以详细记录,并同步与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对接,督促落实改进措施。执法人员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公共场所电梯数量多,人员密集,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努力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抓好针对性的电梯安全工作。处于暑假期间,加上高温天气,公共场所内可能出现消费人群高峰等特殊情况,要做到维保人员驻点,强化保障力量,并做好电梯出入口的引导疏通,特别是要提醒儿童乘梯时应有大人陪同、防止拖鞋长裙等夹到电梯里,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三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电梯使用单位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强化日常巡查,提高自查频次、维保频次,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此次共检查37台电梯,发现隐患2起,已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全部整改到位。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平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文广体旅局... 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专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