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林业局召开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0:17.0  点击数:1500次

    针对机构改革后,县级林业主管部门造林管理人员普遍调整、对新岗位业务不熟,专业知识少的不利因素,为全面提升林业一线干部职业素养、岗位技能及综合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年度造林任务,经市林业局党组研究,2019年8月13日,由副局长刘志刚主持召开了全市造林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管副局长、主管造林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市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及荒漠化防治处调研员李喜臣、副高级工程师钱栋和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林业正高级工程师王生进行培训授课。 

 首先由李喜臣解读了《河北省国土绿化规划(2018-2035年)》。同时,针对石家庄实际,对我市造林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喜臣建议:石家庄深山区应以建设生态屏障、浅山区要科学发展经济林为主;平原区结合大规模营造生态林,高标准建设生态廊道等。 

    钱栋就《河北省设区市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造林绿化任务目标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和《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绩效造林绿化考核测评办法(试行)>》(冀林草字〔2018〕2号)进行了解读。 

    王生就造林地块上图上表室内电脑操作和室外现场测量对参加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最后,市林业局刘志刚副局长通报了上半年我市造林绿化情况,对下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有力指导下,我市林业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以构建京津冀重要“生态功能支撑区”和“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目标,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为主题的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了上半年造林任务。截止目前,完成人工造林38.6万亩,封山育林20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83.7%。

    

下一步,我市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高标准制定“三沿三旁”绿化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扎实推进环城林带提升工程;三是抓好省旅发大会观摩线路和新元高速两侧绿化任务;四是抓好雨季、秋冬季造林,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五是抓好高速公路,铁路两侧绿化林带补植补造工作;六是加强新栽植树木的抚育管护工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对标+培训”提升建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