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地铁召开招标工作暨廉政风险防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8:18:43.0  点击数:2700次

    9月3日,市轨道公司组织召开了“招标工作暨廉政风险防范座谈会”,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王云贵,合同部、综合办、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付庆文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及招标代理机构对一期工程建设招标工作开展情况及廉政风险和防范措施的汇报,并对一期工程建设招标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能够在保证廉洁自律的前提下提高业务能力。

  付庆文指出,地铁工程建设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而招标代理机构作为地铁项目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其招标工作完成情况直接关系到地铁工程建设的质量,这就要求招标代理机构在项目招标过程中必须确保招标工作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杜绝不正常的私下往来,不给“寻租”留下缝隙。

  付庆文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必须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自觉性,提高法律意识,要始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工作上必须更加深刻认识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在招标工作各个阶段实现规范化,并细化完善各种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招标工作无问题。二是要提高业务素质。地铁项目涉及专业多,且专业性较强,对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求较高,各招标代理及相关人员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并及时了解国家最新政策及行业标准,不断提高招标业务能力和处理投诉及其他相关事宜的能力。三是要严格执行招标政策。在今后的招标工作中,要始终将廉政工作放在中心位置,严格按照现行的招投标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开展招标工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部署中秋节期间有关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