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石家庄盛大开幕

作者:黄金    来源: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6:04.0  点击数:2694次

  10月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 · 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石家庄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区的64位台球大师相聚一起,角逐中式台球冠军荣耀,比赛将持续到10月11日。

  当天上午,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史蒂芬·亨德利、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玉、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石家庄市高新区工委委员金珂锐、石家庄市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张振华、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出席开幕式。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史蒂芬·亨德利分别致辞,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宣布比赛开幕。

中式台球1.jpg

  中国·石家庄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是石家庄“全城热练”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式台球全球积分系统的核心赛事之一。该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支持,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承办,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河北奥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运营。

  开幕式上,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大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集成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等指示为指导,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原则,助力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积极发展石家庄市体育事业,借助‘全城热练’体育系列赛事活动,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众球员可以在比赛之余,在“国际庄”多走走、多看看,爱上石家庄这座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幸福城市。

中式台球2.jpg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史蒂芬·亨德利(Stephen Hendry)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支持下,中式台球赛事在全球各地有序开展。在中国举行的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在美国举行的中式台球美国公开赛,在法国举行的中式台球法国公开赛,以及在南非举行的中式台球南非超级联赛等,获得了各国各方的高度评价。而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它是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联合鼎力支持的中式台球国际赛事,也是与石家庄市‘全城热练’理念高度契合的国际赛事。”

中式台球3.jpg

  据悉,中式台球缘起于中国,人民日报以“中式八球闯世界,以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阐释运动价值。在欧美,中式台球被称为“新一代台球运动”,而在海外受众最广的南非,中式台球更是被誉为“改变命运的台球”。中式台球已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优质纽带,这一切与地方政府、体育部门的积极牵头,国际组织的鼎力协助密不可分。

中式台球4.jpg

  体育让城市更具魅力,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落户石家庄,不仅让石家庄这座城市更具活力,也让石家庄更具有“国际范”。此次赛事的举办,在助力发展河北省和石家庄体育事业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台球爱好者演绎这项运动的丰富内涵,展示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独特魅力!

中式台球5.jpg

  经过8个月,25个国家的严苛选拔,中外对决的台球盛宴大幕已经拉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4位台球大师将彰显高度的竞技水准,加强文化与精神的交流,体会运动与人文的内涵,激发梦想与心灵的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石家庄市旅游智库成立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烈士纪念日缅怀公安英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