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石家庄市林业局邀请我市驻村扶贫干部张端树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3:22:30.0  点击数:3094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先进典型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寻找不足找方向,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效果。11月8日下午,市林业局邀请我市驻村扶贫干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端树同志,举行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张端树同志为市工商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驻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第一书记,自2016年担任平山县南文都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履职尽职、担当作为,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的理念作为人生追求,扑下身子挖“穷”根,放下身段做“家”事,经过三年奋战,一举扭转南文都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带领全村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展现了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生动诠释了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在事迹报告会上,张端树同志结合扶贫工作的所思、所想和扶贫的工作经历,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

1574227334328094262.jpg

 报告会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志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董志明指出:张端树同志是我市在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活典型,我们一定要把他的先进事迹学习好、发挥好。一是要深入开展向张端树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全局掀起“学先进、当先进”的活动热潮,要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张端树同志为榜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习张端树同志三年如一日,扎根在扶贫第一线,时刻为群众着想、时刻为群众谋福利,时刻把农民能够脱贫致富当作首要任务,我们要学习他这种扎根贫困山区、心系贫困百姓的道德品质。四是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张端树先进事迹为契机,努力做好我局当前的秋冬季造林、森林防火、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和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建设现代省会和经济强市做贡献!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添光增彩!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局驻平山县古月镇普陀庵村工作队代表约80余人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学习先进人物、典型...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井陉“天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