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商务局组织流通企业共同参与贫困县和太行山革命老区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超市活动 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0:08.0  点击数:2428次

    12月12日至15日,石家庄市商务局组织北国商城股份有限公司、河北365集团石家庄好乡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赞皇县、平山县、行唐县、灵寿县、井陉县部分农产品生产企业,共同参与贫困县和太行山革命老区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超市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引导我市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商贸流通企业在销售渠道、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我市县域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广宣传,拓宽市场通道,营造消费扶贫良好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截止2018年底,我市行唐、赞皇、平山、灵寿4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得到了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示范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促进了我市农村电商扶贫工作广泛开展。作为示范县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示范县电商服务中心,通过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打造,与当地农产品生产合作社建立联系,积极挖掘、整理本地特色产品,提高了贫困县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水平,促进了农产品上行。做为贫困县农产品进超市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重点,北国超市北国店、天河店、益友店、裕华店4家超市门店,365生活超市新华店、维明店、中山店、平山店分别与赞皇县“大美赞煌”、平山县“柏坡湖”、井陉县“秦皇古驿道”、行唐县“行棠红”等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以及灵寿县部分农产品品牌对接合作。通过在超市内免费设置产品专柜、堆头、海报宣传、企业公众号推文、线上平台开设消费扶贫专区等形式集中展示推广我市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特色产品的辨识度,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1576811393398045198.jpg

微信图片_20191213111618.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开展“迎新年献爱心 抓整...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到平山县营里乡水磨头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