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统计局到平山县王坡乡桃林村开展“迎新年献爱心·抓整改促提升”主题活动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6:24.0  点击数:2555次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带领我局全体帮扶责任人赴平山县王坡乡桃林村开展了“迎新年献爱心·抓整改促提升”主题活动。副局长温朝中,总统计师张春丽,副调研员骆建芳一同参加活动。

1577067322179091837.jpg    

活动中,局长金福中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干部,调研了解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金福中重点检查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看结对帮扶户家里是否有《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二看《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所公示的帮扶责任人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是否准确;三看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政策落实等情况是否熟悉;四看结对帮扶措施实不实,帮扶承诺是否兑现;五看帮扶户对结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

1577067377757052316.jpg

    金福中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组的同时,要求大家在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关键阶段,防松懈,防滑坡,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坚决杜绝脱岗走读、手机驻村等现象发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老百姓做实事,使老百姓脱真贫、真脱贫。

    活动中,每个帮扶责任人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帮扶责任人明白纸》,对帮扶户帮扶信息公示牌进行了核查,确保帮扶户家中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核准帮扶信息,确保帮扶责任人照片、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准确无误。同时详细了解了帮扶户生活条件和保障情况,询问了他们对帮扶工作有何意见建议。重点关注了贫困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的生活健康状况,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庭院。此次活动,我局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冬季衣物被褥,共计68件,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有的还为帮扶户送去节日慰问金,给大家送去冬日的温暖。

    心系贫困群众,爱心传递温暖。我局干部职工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爱心温暖帮扶对象,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本月“走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把新时期精准扶贫的温暖与关怀送给这些特殊群体。帮扶责任人访贫访需、访贫问计,增进了我局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之间的感情,提高了贫困户群众获得感和帮扶满意度。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到平山县营里乡水磨头村... 冬日送爱心 暖情两融融——石家庄市司法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