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20-01-06 11:24:37.0  点击数:2406次

 12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推进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波主持会议。

1578281063361035173.jpg

 金福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邢国辉书记在省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金福中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统计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和跟进学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积极为统计业务工作服务,着力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统计服务和坚实的数据支撑。

2.jpg

 金福中要求,要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抓住风险防控这个源头,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风险等级及防控措施》,及时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强起来。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把追求卓越的精神树起来,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真正把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

 会上,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

 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局工会、青联、妇委会负责人;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 石家庄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