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双问计活动 /

石家庄市统计局“12340热线”全面升级 助推社情民意调查能力提升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0:25:58.0  点击数:2426次

 为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调查服务能力,打造最专业省会民意调查平台,更好地服务政府、社会和民众,石家庄市统计局在原有社情民意调查系统基础上,对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改造。日前,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1581387950307024138.jpg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升级改造工作,明确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听取进展汇报。一是成立工作组。升级改造工作组负责前期沟通、协调,筹划部署,并制定周密的升级改造方案,承担升级改造的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寻求支持。专题向市政府办公室呈送请示报告,提出调查软硬件升级改造的迫切需求;三是提出要求。明确提出升级改造期间,“调查工作不间断,新旧系统无缝衔接”的总要求,对升级后调查工作能力,以及设计施工、质量控制、时间安排等作了详细要求。

 二、升级改造,提高工作效率。一是精心设计、合理布局。根据实际情况和调查工作需要,将市政府特批的80多平米办公区域进行合理的分区,分为办公区、会议培训区、调查访问区三个区域,有效改善了工作环境拥挤、杂乱的现象;二是升级服务器,增强系统稳定性。配置了容量更大、稳定性更强的服务器,避免了调查中卡机、掉线等现象;三是启用专线,提升系统运转速度。用2兆光纤访问专线替代了传统的普通电话线路,稳定性更高,系统工作速度提高了2-3倍;三是增加访问坐席,提高工作效率。改造后,电话访问席位个数由14个增加到20个,坐席的增加使每日完成的有效样本量提高近50%,有效缩短了调查访问时间。

  三、抓好培训,强化操作能力。针对12340热线调查系统升级后如何操作使用,由该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北京商智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一是全面培训。对操作界面、操作流程、拨号方式等跟以往不同环节进行讲解。二是重点培训。就编制问卷、样本库抽取、项目管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按操作流程进行逐一讲解示范。三是实战培训。通过分析系统(TCSS)对电话访问和网络访问两种方式调查的数据合并汇总分析是操作难点,利用正在开展的满意度调查进行实际操作培训。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练结合,以练为主,达到熟练掌握的目的。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到省统计局“问计”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到石家庄市行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