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红旗飘扬 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作者:贾彬 杨春彦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2:30.0  点击数:2186次

沈晓辉,第三十三党支部党员,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治医师,1月27日(大年初三)接到紧急通知支援定点救治医院市五院,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因为出发时比较紧急,他只带了一个双肩包,背了一些必备的衣物。工作中,沈晓辉经常要进入病房为患者进行心脏等超声检查,查体以及调整医疗设备。部分患者病情危重、变化快,需要动态评估病情,及时进行干预。同时他们还鼓励患者正常饮食、活动,进行睡眠管理,解释病情症状,缓解恐惧情绪,工作节奏紧张。截至2月10日,已经在抗疫一线市五院工作了整整17天。

同样支援定点医院市五院的还有呼吸内科三病区副护士长高雅静。身处一线的她必须“全副武装”,唯一能辨认出她的,是连体防护服上的名字。在这里,每个护士负责四个以上病患,需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了配合工作时长和避免去卫生间,她经常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防护服密不透气,由于汗水的浸泡,她面部水肿,护目镜压痕愈加明显。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她却坚定和乐观,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抗击疫情虽然非常艰苦,但工作之外我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很好。与病毒战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嘉民,神经内科五病区主任,第十七党支部书记,虽然现在他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学习,却心系祖国和医院。在知道武汉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并与国外留学的学生及专家以最快的时间组成—河北省出国培训专家抗疫情捐献组,共募捐11万余元人民币,购买到医疗物资,克服复杂的捐赠手续,最终将大部分物资成功捐献给了武汉,同时也给医院送来了2000个外科口罩、4000个医用护理口罩和20个护目镜。目前,李嘉民主任又投入到了捐献组的第二阶段捐赠活动中,此次捐赠物资大约2月15日由在剑桥学习的省人民医院李燕大夫带回我市。李嘉民主任说,“全世界华人都在做的同一件事。”,“这些物资让医院来统一分配,家里的人,都在疫情之中,比我更辛苦,特别时期,做好防护,大家都保重。”

与感染科和呼吸科不同,消化内镜室是潜在的感染高发危险区。疫情期间,医院全部停止了一般患者的胃肠镜操作,但面对消化科的急症病人,第二十二党支部消化科医生和内镜室医护团队,没有推诿,没有恐惧,特别是常丽丽、周晓娜、冯瑞兵、韩占波、胡静、郭争荣、辛凤池、王莉等医务人员作为党员,冲锋在前,从除夕到现在,一直默默的坚守在内镜室,打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在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他们共完成了30余例急诊枣核和鱼刺等异物取出手术,20余例急诊ERCP,十二指肠镜下乳头切开及胆管取石术,10余例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止血治疗术,用他们的专业和爱心,为急症患者挽救了生命、解除了病痛。(市一院)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抗击疫情不做局外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坚守在一线的老村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