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6:09.0  点击数:2383次

 2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2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2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传达鼓干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二要严明纪律守规矩。要清醒看清当前形势,深刻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三要真抓实干谋发展。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纪律作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没有廉等于零”的廉洁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深化机关效能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加快推进省会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晋州市司法局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石家庄调查队“五要求” 做好纪检监察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