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城管系统开展迎七一“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16:10.0  点击数:2677次

市排水处

6月23日,市排水管理处总工程师张世武带领帮扶责任人到平山县南滚龙沟村“走亲”,开展“迎七一,颂党恩,迎普查,送温暖”红色演讲活动。

1593573264928008771.jpg

“七一来临之际,我们来到了南滚龙沟村,与驻村工作队和全体村民一起迎接党的生日。”

“南滚龙沟村是一个英雄的村庄,也是一个有着红色历史的村庄,在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我们定能发挥优良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在政策托底的基础上,心无旁骛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这个人人皆可出彩的大舞台上,以奋斗为基调,让每个人都能唱响圆梦之歌。”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又一个驻村党员放弃舒适繁华的都市生活,走进乡镇、走到村头、走入农户家中,将党的扶贫政策方针传达到每一户村民家中,我有幸成为帮扶一员,也见证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巨变。这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挑战,我们依然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孙洋洋、郑军力、吴尘、刘卉、范春翔等帮扶责任人与十几名南滚龙沟村党员欢聚一堂,一起迎七一、颂党恩。

 张世武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服务乡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要继续坚守刚到村时的初心,要始终牢记对父老乡亲的承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市城管执法支队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瞄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本着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为民解困的理念,日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政委李文家同志带领帮扶责任人,来到平山县孟家庄镇上庄村开展“走亲”活动。

1593573313022039074.jpg

李文家政委组织帮扶责任人学习相关帮扶政策,填写帮扶日志,完善帮扶台账。

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帮扶户家庭,开展常态化联系帮扶,向帮扶户宣讲党的帮扶政策,确保每一名帮 扶户知晓各项扶贫政策,征求帮扶户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检查《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是否完整。此次“走亲”活动,支队特意为贫困户家庭送去了洗衣粉、肥皂、毛巾、洗发水等日用品600余件。

城管局执法支队扶贫工作组,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进、访、解、助”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多方筹集资金,为村里贫困户购买红薯苗;并联系石家庄爱心联盟为上庄村民捐赠衣物,给村民带去了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关怀。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商务局到平山县杏树湾村开展走亲帮...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扎实开展帮扶“走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