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退役军人筹建红色文化小院献礼党的生日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6:34.0  点击数:1965次

1594173346923052951.jpg

1594173346939074857.jpg

    鹿泉区退役军人盖文东自筹资金创建的李村镇红色文化小院在6月30日正式开馆。开馆仪式上,来自行业内的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赏鉴盖文东的收藏成果。

    盖文东是名军人,退役后不忘党和军队的栽培,满怀爱国主义情怀,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凭着对红色文化的喜爱和执着追求,于2004年走上红色收藏之路。

    红色文化小院是以红色文化为主、民俗文化为辅向人民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文化平台。它是鹿泉区“红色文化”的资料库,也是唤醒乡村记忆的“老物件”陈列园。

    其中保存着革命先烈的照片、革命经典书籍、荣誉勋章等红色收藏和旧时报纸、织布机、枫车、纺线机、石磨等民俗藏品,这些实物见证了革命的艰辛,也见证了社会历史的发展。

    盖文东说,选择在“七一”前夕开放红色文化小院,是为党的99岁生日的献礼,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七二三台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