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赵川同志履职尽责 积极抗击疫情

作者:杨春彦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15:11:54.0  点击数:3012次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川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自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提前应对,赵川同志带领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不明原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充实卫生应急物资和试剂耗材储备,为科学有效应对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严峻,赵川带领领导班子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精英骨干组建了13个专业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组织基础。同时,作为一名技术领导,在坐镇指挥、统筹调度的同时,他始终亲临前线,随时掌握疫情形势和前沿信息,随时回应领导问询和群众关切,在工作中逐渐形成了符合石家庄市特点的疫情防控经验,总结出了“五式”流行病学调查法、精准判定密接“五要素”、外地协查密接“123”工作模式、精准核酸检测六个关键环节、消毒指导“六快”工作法、精准督导“333”工作模式、“六针对、六开展”精准宣传、物资保障“三着力两坚决”工作法等工作经验,全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厘清传播链条,实现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近15万人次,准确率100%,协助海关持续做好境外返石人员的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未发生一个纰漏,承担全市医疗机构和基层核酸实验室人员培训工作,筑牢检测网底。(人事处、市疾控中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专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石家庄... 疫情不消退 服务不停歇——记全国抗击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