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鹿泉区公安局强化“四个管理” 助推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10:19:39.0  点击数:1849次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鹿泉区公安局聚焦主业主责,以当前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通过强化四个管理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质量,以确保做到业务标准不降,工作秩序不乱、纪律作风不松,全力推进队伍健康向上发展。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管理,强化民、辅警职业归属。该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民、辅警队伍管理的首位,坚持把“正面”思想教育活动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的始终,大力树立先进典型模范代表,弘扬敬业精神,确保民、辅警队伍忠诚可靠;同时,该局以不断纠正民、辅警认识上的偏差,努力培养民、辅警新的思维理念,以适应新时代特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新要求。

二是加强队伍学风管理,激发民、辅警队伍活力。该局在组织政治及业务学习过程中,重点解决队伍建设中出现的学习兴趣不浓、结合实际不当、指导实践不够、促进工作不明显等问题,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学习培训与主题实践相结合,个人学习与汇报交流相结合,将学习基本的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公安业务知识有机结合,最大限度的激发民、辅警的学习兴趣,增加学习效果。

三是加强工作作风管理,规范民、辅警执法环节。该局领导班子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亲自动手、身体力行,落实于行动”的工作精神,想办法、创实绩,坚决克服以会议贯彻会议、以口号代替实干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同时该局通过把上级的重要决策以及工作部署逐一细化,化为实实在在的目标,责任分化到每一位民警,通过民警带领辅警切实围绕工作责任,紧盯目标抓进度,促进各项工作的扎实落实。

四是加强生活作风管理,提升民、辅警综合素质。该局持之以恒“纠四风”,通过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其勤俭节约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提倡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警营文化氛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国资委举办市委第十六保密小组工作...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 下一篇: